竞技风暴

17日游泳前瞻:北京男队能否实现自由泳金牌一条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朱旭东、周欣、黄勇

  17日游泳比赛的精彩看点主要是男子100米自由泳,本场比赛关系到北京队能否实现男子自由泳金牌“一条龙”,这是他们赛前的构想。

  近年来,北京男子自由泳全面崛起,成为国内泳坛一道亮丽的风景。十运会,他们
按照即定目标向50米、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五面金牌发起全面冲锋。如果真能实现男子自由泳金牌“一条龙”,那将铸就全运会历史的一个亮点。

  北京游泳队的雄心壮志绝非空穴来风,队中有两名“猛男”撑腰,张琳和陈祚都是国内自由泳的顶尖高手。张琳已经在男子400米和200米自由泳赛中顺利拿到两金。陈祚在50米、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实力出众,他曾是九运会100米自由泳冠军,近年来在国内赛事的50米、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几乎战无不胜,因此陈祚也是北京包揽自由泳项目金牌计划的重要人物。

  男子200米蛙泳的夺冠热门选手是海军队的赖忠坚,但山西队薛瑞鹏的实力也不可小视。女子200米蝶泳,解放军队的崔丽号称“常胜将军”,她能否继续她的“常胜”称号让我们拭目以待。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主要看浙江、上海和广东三支队伍的表演,16日上午的预赛,三支队伍都明显地留了一手,决定决赛时放手一搏,比赛过程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