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永强大器晚成犹未晚 31岁获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4:51 新民晚报

  这是一个“年轻”的名字,尽管从年龄上看,陈永强已不年轻。

  31岁的他,终于捧回了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这也是上海射击队在十运会上获得的首金。“陈永强是名大器晚成的选手。”谈到他昨天的表现,上海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副主任丁浩俊感慨万千。“从天赋看,也许他并不是最拔尖的,但他用勤奋弥补了一切——平时他的训练量、训练时间都比队友多。”

  15年前,陈永强进入市少体校。十年一晃而过,该是陈永强出成绩的时候了。然而,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比赛,他却鲜有出彩。若不是一次戏剧性的经历,或许他早已淡出了射击场。

  九运会后,陈永强的成绩始终没有大的突破。2002年釜山亚运会前夕,陈永强落选了国家队,他萌生了“收枪”的念头。此时,一位国家队选手突然受伤,无法参加亚运会,而他作为候补队员,参加了亚运会集训。

  在亚运会上,陈永强“一鸣惊人”,与队友一同夺得了男子自选手枪速射团体金牌。

  有了第一次,陈永强逐渐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去年的雅典奥运会,这位30岁的“新人”顺利杀入决赛,并获25米手枪速射第6名。

  “

十运会的这块金牌,我等了十几年。”陈永强说。八运会他没进入决赛,九运会夺得银牌,如今,他终于取得了重大突破。大器晚成犹未晚,作为上海队教练兼队员,陈永强已经把目光瞄准了3年后的北京……

  见习记者 姚盈知(本报南京今日电)

  陈永强为上海再夺一金 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