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曲棍球赛花絮二则:上演情报战 吉林重庆一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4:08 新华网

  吉林重庆一家亲

  15日晚进行的十运会女子曲棍球吉林对上海队的比赛精彩激烈,吸引了不少观众。在看台上,有一支啦啦队格外引人注目:拿着小喇叭指挥的是吉林队队医,而呐喊助威的却是上一场刚打完比赛的重庆队队员。

  吉林队每发起一次进攻,啦啦队都会大声呼喊着著名运动员唐春玲和付宝荣等人的名字,为她们加油,而吉林队每进一个球,她们更会欢呼雀跃。重庆队教练徐斌也坐在看台上,与队员们一起为吉林队加油。他告诉记者,由于重庆的女子曲棍球刚刚起步,教练和运动员都是从吉林二队请来的,重庆和吉林队本来就是一家人,在比赛中自然要为吉林队加油了。尽管刚和北京队打完比赛,他们还是赶到了赛场,一方面是为吉林队加油,另一方面,也是抱着学习的目的,让队员们看看大姐姐是怎么打球的。

  徐斌说,重庆队队员的平均年龄只有17岁,平时参加的赛事很少,因此这次

十运会的目标是“保十进九”,只要能拿到第十名,为重庆代表团争得六分就可以了,所以队员们心态都很轻松。

  场外上演情报战

  十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激战正酣,一支特殊的观众队伍颇为引人注意:他们三三两两,或架着不同型号的摄像机聚精会神地拍着场上双方的比赛,或手拿笔记本,不停地追踪着每一个变化。

  这些人是吉林、广东、四川等队的官员、教练员,正在广泛搜集情报,寻找对手的弱点,以确定自己的战术。

  吉林队虽然已经连胜两场,但仍然不敢有丝毫松懈。在16日中午的比赛现场,记者看到看台上至少有三名吉林队官员和选手或拍或记。吉林队随队官员、吉林省体科所的工作人员冯维斗告诉记者,他的主要任务就是记录好每场比赛,供教练员和运动员研究。作为这一项目的两届全运会冠军,吉林队此次的目标仍是金牌。而要拿到冠军,情报搜集工作自然必不可少。除了他,吉林队还派出了一名队员同时拍摄,以免漏掉了重要场面。此外,吉林队的教练也会到现场观看一些重要比赛,研究对手特点。

  在看台上,记者还发现四川和广东队也派出专人拍摄比赛。由于场上进行的是四川与重庆队的比赛,因此四川队“情报员”拍摄和记录得格外仔细。广东队“情报员”则告诉记者,她们只拍短角球,因为在一些重要的比赛中,通常都是靠短角球取胜,所以研究好对手发短角球的特点至关重要。

  上届全运会前三名齐聚看台展开情报战,预示着本届全运会曲棍球金牌之争必将异常激烈。

  新华社记者钱荣、孙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