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子举重全部落幕 41次超过世界纪录实力非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1:02 黑龙江日报

  十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已全部落下帷幕,4天赛事共有16人41次超过世界纪录,可见实力的强大。往往我们参加各种级别的世界赛事,闹心的问题不是谁能拿冠军,而是派谁去拿冠军的问题。

  十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共产生7枚金牌,其中湖南代表队一举拿下其中3枚,成为最大赢家。黑龙江也有几名选手参加了53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的比赛,但都没有能够取
得突破。

  因为奥运会举重比赛只以总成绩计算成绩,所以这次的超世界纪录是以总成绩计算的。如果按照单项加上总成绩计算,那就是16人41次超世界纪录。

  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冠军欧阳晓芳抓举第一次试举就要了平世界纪录的115公斤并且获得成功,之后又举起117.5公斤,第三次试举120公斤成功,刷新了全国纪录。抓举名列第四的江苏选手王珠挺举第一次试举就要了和欧阳晓芳一样的137.5公斤,并在最后一举中举起了冠军欧阳晓芳都没能举起142.5公斤,超过了世界纪录并获得第三。最后,63公斤级比赛的前五名选手的总成绩都超过了世界纪录。显然,中、小级别中国女举的技术水平目前已日臻完善。

  此外,我国女举小级别选手的后备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成果,比如说53公斤级冠军、两超世界纪录的湖南选手李萍才17岁。

  但是我国女举牛气冲天的同时,也有一些问题摆上前台,一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能否征战到2008年奥运会是个未知数,接替陈艳青、刘春红、丁美媛、唐功红、王明娟等名将的年轻一代选手还有所欠缺。特别是丁美媛、唐功红这样的大级别中缺少后备人才,二人都已经26岁,伤病已经开始困扰她们了。(生活报)

  作者:曹忠义 吴哲 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