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辽宁羽球队最失意 王斌:省队教练带不好张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9:39 沈阳今报
十运辽宁羽球队最失意王斌:省队教练带不好张宁(图)
  今报昆山电随着十运会羽毛球赛的落幕。今天,辽宁羽毛球队也离开江苏昆山返回沈阳了。临行前,记者专访了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斌。“省队教练没有能力带好张宁”

  记者:在本届全运会上,最失意的两支球队当数广东和辽宁了。你认为辽宁女羽发挥不尽如人意主要是什么原因?

  王斌:原因有很多,其中既有比赛的偶然性,也有队员状态或心态不佳导致输球。总之,根本原因是队伍未能进入最佳的状态。

  记者:那么状态不佳的问题出在哪里呢?

  王斌:首先责任在我,另外我想说我们省队教练员没
有能力带好像张宁这种层次的选手。

  记者:为什么这么说呢?

  王斌:首先,我们没有像国家队那么先进、系统的训练体制。另外,我们省队的教练员也管理不了高水平的国手,在训练中稍微出现一点问题,就可能直接导致比赛的失败。“团体赛两个单打太弱”

  记者:我们女子团体在赛前制定了“保三争金”的目标,可是结果连前四都没进去。

  王斌:从我们女团目前的实力看,进前四算是正常,可是不进前四也正常。原因主要是我们的两个女单太弱了,因此我们要想赢球女单张宁、女双杜婧/于洋、张丹/张之博三场比赛任何一场都不能输,只要其中一场比赛输了,那么就可能直接影响到比赛的名次。

  记者:通过本次全运会看,辽宁女单依然靠张宁一位老将苦苦支撑。女单后继乏人是否已经成为我们辽宁女羽所面临的一个极其严重的问题?

  王斌:由于“历史的原因”辽宁羽毛球队在90年代中期元气大伤,曾经险些解散。在九运会上,我们辽宁羽毛球队仅仅获得了15分,连一块奖牌也没有拿。四年后,应该说辽宁羽毛球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任何事物的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目前我们还远远没有达到全国超一流强队的实力,尤其是男队的水平还非常弱。至于后备人才问题,我们整个教练组都非常重视,但这是一个长期的工程。

  “双打拿牌算是发挥正常”

  记者:在最后的双打比赛中,我们辽宁羽毛球队好像突然找到了比赛感觉。有两对双打选手进入半决赛,并确保了一块奖牌。

  王斌:可以说这枚宝贵的奖牌多少也缓解了我们辽宁羽毛球队所面临的巨大压力。虽然我们没有获得金牌,但是与九运会时相比,我们还是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总分得了40多分,还拿了一块奖牌。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在本次大赛上我们队员还是暴露出了许多问题,这需要我们回去之后好好总结。沈阳报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隋晓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