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父亲:最大的愿望就是2008年看女儿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8: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鹏翔王英诚李丽)自从女儿程菲一举夺得十运会体操女子跳马冠军,坐在观众席上的程立高的手机一直没闲着,不停接到家乡亲朋好友的祝贺。赛后,高兴的程立高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看到女儿夺金牌。

  15日晚的女子跳马比赛中,实力超群的湖北队选手程菲发挥稳定,不出意外地夺得了金牌。对于程菲的出色表现,国家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高兴地一把将程菲抱住。他
说,这是十运会开赛来,程菲发挥最好的一次,她的状态好极了。在跳马上,她具有世界顶级水平。

  赛后,谈到为何没有使用10分起评的新绝活“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程菲表示,由于第一跳也是10分起评,跳得比较好。第二跳时,教练要求采取保守的跳法,以稳为主。当动作成功完成时,自己就觉得希望大了。

  当最终成绩全部公布时,夺冠的程菲还侧过头专门向看台上的父亲挥了挥手。程父显得十分激动,连忙拿起手机给家乡黄石市体育局的领导发短信。“说不激动绝对是假的,此前,整整一年,我和她妈妈只见到她一面。这次能在现场这么近的距离看她比赛,我们都有点紧张。”程立高激动地说,“拿了全运会金牌,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2008年到北京上看她拿奥运金牌了。”

  “立高,程菲好样的!”很快同事的短信就不断过来了。老程手忙脚乱地回起短信。“只能说谢谢了!太多的要回,没办法。”等老程忙完,手机回到开机画面,艺术照上的程菲笑面如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