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她将“让金”进行到底 闫思睿声称夺冠是靠真实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8:13 潇湘晨报
她将“让金”进行到底闫思睿声称夺冠是靠真实实力
  此战的意义已经超过比赛本身,因此受到了各方的强烈关注——到场的记者接近500人,央视5套也改变了原来的转播计划对这场比赛进行直播。13时30分,按照惯例,双方都有小段时间的热身,孙福明和闫思睿表情有些不同。解放军选手闫思睿年轻的脸上显得比较轻松,时不时地还露出天真的笑容。而奥运冠军孙福明的表情很凝重,甚至有点阴沉,给人一种复杂而微妙的感觉,而且刚从扬州赶回来的她状态非常差,一开始就被陪练摔了几个“背口袋”……

  你的金牌让你带走

  当身穿白色比赛服的孙福明进场时,现场立刻
进入了高潮,“孙福明,加油!孙福明你才是冠军”的吼声此起彼伏。另一边的闫思睿在听到宣布她上场之后一路小跑到了比赛台,而在孙福明向她鞠躬的时候,她仅仅是点了下头就急不可耐地冲向了孙福明。比赛就这样很不和谐地拉开了序幕。比赛中孙福明几乎没有获得任何的机会,反到是闫思睿抓住机会将她摔倒。最终5分钟比赛结束,孙福明再度落败!获得金牌的闫思睿十分兴奋,而有些落寞的孙福明则面向四周的观众分别鞠了一躬,在颁奖过程中,孙福明仍旧不停地拭擦着自己的眼睛……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

  31岁的孙福明赛后一直喘着粗气,“我已经尽力了,真的尽力了……”孙福明不停地重复这句话,体力耗尽的她满头大汗,宛如刚从水中捞出一般。通过这次重赛,这几天一直处于两难煎熬的她终于可以实实在在地松一口气了。这是她对于自己的总结。对这场重赛,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感到很满意:“孙福明虽然没有取胜,但是顽强精神和认真态度值得赞誉。而年轻小将显示出了实力,说明我们在柔道大级别比赛中后继有人,为2008北京奥运奠定基础。”同时得到解脱的还有闫思睿,一场漂亮的胜利让她彻底从质疑声中走了出来。“能够再次拿到冠军,我感到很高兴,说明夺冠是靠我的真实实力。”闫思睿大声喊着,而此时的孙福明正在沉默地离开赛场,只给人们留下了一个悲伤的背影。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