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射击曹逸飞一鸣惊人 4年速成神枪手要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7: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曹逸飞

  四川南充人,1988年生,身高1.75米,体重75公斤,男子步枪50米卧射选手。

  用一鸣惊人来形容四川射击小将曹逸飞非常贴切,在7月的热身赛夺冠后,很多人都不看好他能继续在十运会的比赛中夺冠,但这位17岁的小将却以破全国纪录的方式实现了这
个奇迹。南充出生的曹逸飞从小就跟着父母在外地长大,也是这个原因,籍贯南充的他居然不会说四川话,不过因为长期在四川训练对四川话他还是可以准确无误地“接收”。

  内向和自信,这是四川射击队的教练们对曹逸飞的评价,这位从13岁开始学习射击的天才少年仅用了四年时间便成为了卧射项目中的顶尖人物。曹逸飞最感谢的就是他的教练严毅。

  在学射击时,已经崭露出射击才华的小曹逸飞一度被其他射击队相中,在离开了四川射击队后不久,他又一个人回到了四川队,要跟着严毅继续练。对于自己的恩师,曹逸飞表示,“和四川队其他的运动员一样,在我的心里严教练就和父亲一样。”

  资格赛的时候,曹逸飞被一个志愿者叫住要求签名,从来没有经过这些的小曹很无助地望向了身后的严毅,教练乐呵呵地表示,“签吧!这有什么!”不过即便如此,在夺冠之后面对众多要求签名的观众,曹逸飞还是很不习惯,一边签名还一边摇头向记者诉苦,“这可是我头一回被人叫签名,其实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嘛!我又不是奥运冠军。”

  曹逸飞去年才开始参加全国比赛,他最好的成绩是第四,国际大赛的成绩还是一片空白。直到今年

十运会的热身赛,曹逸飞以702.5环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全国纪录才引起了业内人士重视。

  不过在热身赛后,曹逸飞还有点心理负担,因为在射击比赛中,几乎从来没有人能在热身赛夺冠之后,又在正式比赛中称霸。昨天赛前,严毅特意和曹逸飞聊了很久,帮他卸心理包袱。小曹也没有辜负大家的苦心。

  去年开始参加全国比赛,3个月内两破全国纪录,曹逸飞昨天公开确定了自己的目标———进国家队,打

北京奥运会。本报南京专电 记者 钟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