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访:足球是我的梦想——世界足球小姐候选人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5日体育专电 人物专访:足球是我的梦想——访世界足球小姐候选人沃查

  新华社记者李勇华 黄会清

  “她的速度太快了,国内的后卫一两个人根本防不住她。”天津女足总教练严德俊如
此评价。

  “除了守门员,她什么位置都能踢得很好。”天津女足的队员们这么说。

  “如果她是中国国家队队员就好了。”一些观众由衷地感概。

  ……

  她是谁?

  她就是国际足联日前公布的2005年度世界足球小姐的候选人之一,天津汇森女足的尼日利亚外援沃查。“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能够成为世界足球小姐的候选人,可能是我踢球非常好吧。”满头都留着一串串红白黑三色夹杂的小发辫的沃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略显羞涩地说。

  足球是我的梦想

  今年28岁的沃查是天津汇森女足今年3月引进的尼日利亚外援。她的到来,给国内女足赛场带来了一道靓丽的“黑旋风”风景。出色的意识、高超的技术、充沛的体能,原来一直在国内位居七八名的天津汇森女足能够夺得今年女足超级联赛的亚军,沃查功不可没。实际上,在来中国之前,沃查已经是众多荣誉等身,最闪耀的当然是2004年度“非洲足球小姐”称号。

  “我想,要成为一个好的球员,就应该在每场比赛中都去尽心尽力,那样,我才能证明自己。”沃查最欣赏的球员就是曾获得过

世界足球小姐的美国球员米娅·哈姆。沃查认为,全力拼搏、尽情展现、团队精神,应该是一个世界足球小姐最基本的要求,“我一直是这么做的,因为足球就是我的梦想。如果不能踢球了,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教练,我的一生应该是跟足球联系在一起的。”

  中国女足会证明自己的

  “我喜欢中国,我喜欢中

国足球,我喜欢天津女足”,在中国已经生活了半年多的沃查对自己目前的一切都非常满意,她觉得这里能够让自己的才能得到发挥,能够让自己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我都非常友好,非常照顾,我在这里生活得很愉快”。

  沃查一直非常喜欢中国足球,在2004年奥运会上,当她得知中国队以0:8惨败在德国队脚下时,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当时非常伤心,怎么可能呢?我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虽然中国女足目前陷入了低潮期,但沃查一直相信,中国女足始终在世界足坛占有不可动摇的重要位置。“中国队现在处于更换时期,年轻队员非常多,但她们的能力毋庸质疑。她们一定会表现得越来越好,会在以后的比赛中证明自己。”

  对中国足球怀有深厚感情的沃查已经越来越喜欢这个古老的国度,她明确表示,希望自己在2007年合同到期之后,能够继续留在中国踢球。她还有一个梦想,“我希望代表尼日利亚队参加2007年在中国举行的女足

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天津女足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她们每天都在进步”,谈到自己效力的天津汇森女足,沃查充满了信心。而谈到个人的目标时,她表示自己会努力去做得更好。“我会努力向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发起冲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沃查完全没有足球场上的那种咄咄逼人,反而显得非常拘谨,只是在说到足球场上的竞争时,她才重新迸发出那种英姿飒爽,“在这里踢球,说实话,没有太多的后卫会让我感到头疼。”

  2005年世界足球小姐结果将于12月19日揭晓,“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最终当选,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沃查如是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