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箭前瞻:福建队值得期待 陕西队不容小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5日电 射箭前瞻:福建队值得期待 陕西队不容小觑

  新华社记者胡锦武、蔡玉高、郑道锦

  十运会射箭决赛将于16日起在南京举行,届时将有全国24支代表队参加男子个人、团体赛和女子个人、团体赛4枚金牌的争夺。实力雄厚的福建选手将值得期待,而陕西、内蒙古
等代表队也不可小觑。

  此次,福建队派出了强大阵容。女队以八运会冠军、奥运会银牌得主林桑扛起冲金重担,并带领林双佳、张永祝两员小将形成一老带二新的组合。男队则由两名1989年出生的年轻队员黄鑫莹和马晓勉再加上老将陈鸿源构成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阵容。

  林桑是福建队中获得最多荣誉的队员。1994年,她在汉城女子射箭邀请赛上,与队友合作,以250环的成绩创造淘汰赛团体世界纪录。在雅典奥运会上又和国家队队友合作,勇夺女团银牌。但是,目前仍处于肩伤困扰中的林桑能否顺利实现夺金,人们将拭目以待。

  此外,由老将陈鸿源、新人黄鑫滢、马晓勉组成的

福建男队曾在
十运会
预赛中发挥出色勇夺冠军,男团也是福建队的一大夺金点。其中,陈鸿源曾夺得世锦赛团体季军、亚锦赛亚军等殊荣,实力不可小视。而黄鑫滢和马晓勉虽是新人,但在近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和全国青少年比赛的领奖台上都能频频看见他们的身影。

  不过,射箭项目仍是群雄并起,山东、四川、新疆、陕西以及东道主江苏队都将成为福建队的强敌。其中,陕西选手永富军曾在九运会上的男团决赛中,以最后一箭射中十环,使陕西男队以微弱优势击败广西男队夺得冠军。而在个人赛中,至今仍保持着全国个人决赛总成绩纪录的永富军,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十运会决赛采取奥林匹克轮个人淘汰赛和团体淘汰赛方式决出名次,比赛将在22日结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