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曲联施援手 中国曲棍球裁判有望执裁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浩、钱荣)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仲裁委员会主席彼得·冯-雷特15日在这里表示,中国有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看到自己培养出的曲棍球裁判,国际曲联愿意为之提供必要帮助。

  冯-雷特已经是三进中国,此前整个十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期间都“蹲守”在常州武进曲棍球基地,女曲比赛期间也是天天到场观战。

  他说:“女子曲棍球比赛我们又应中国曲棍球协会邀请选派来了4位他国的国际级裁判。”他认为,这还只是帮助中国提高曲棍球裁判水平的第一招。

  冯-雷特说,4名外国裁判都是高水平国际级裁判,其中有人还主裁过最高级别的奥运会曲棍球比赛,“中国裁判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宝贵经验”。

  曲棍球国际级裁判共分4个等级,晋级主要通过裁判员在国际赛事中的表现而定。因此,冯-雷特强调道,如果想获得裁判

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中国裁判需要尽快到国际赛场上提升自己”,“只要他们表现足够好,就能逐步向奥运会赛场迈进”。

  中国曲棍球协会秘书长杨超介绍说,受缺乏裁判国际大赛的经历等因素制约,中国曲棍球界国际级裁判目前仅有6人,而且距高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不过,国际曲联对提高中国裁判水平给予大力支持,培训等工作正在有计划展开。其中,秦岭、陈德康已经获得了本月底参加东亚运动会裁判工作的机会。

  杨超表示,一个体育项目的良性发展不仅需要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队伍的涌现,也需要一批能跻身国际赛事的高水平裁判员,中国曲棍球界正在对此尽最大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