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试训切尔西的蒿俊闵成湖北男足夺小组头名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无锡10月15日电(记者汪涌、蔡拥军)曾在去年赴英超劲旅切尔西试训的小将蒿俊闵,15日率湖北男足2:1战胜四川队,争得了十运会男足C组头名。

  在这场比赛前,四川队两战两胜,已率先出线。但与湖北队的比赛是关系到谁能成为小组第一名的比赛。湖北队此前一胜一负,仅有3分,被逼上了梁山。

  蒿俊闵发挥十分出色,成为全队取胜的“钥匙”。这位曾经赴英超劲旅切尔西俱乐部试训的中青队主力,此次是从中超的天津队返回湖北代表家乡球队参加十运会。他出色的足球意识和突出的个人技术带动了湖北队。与四川队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湖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蒿俊闵一脚漂亮的弧线球,直接破门得分。

  第16分钟,四川队也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首轮被红牌罚出的谭望松在队友射出的球被门将扑出后,补射得手,比分扳成1:1。35分钟,湖北队28号王博接蒿俊闵的妙传,30多米外远射得手锁定胜局,最终湖北队2:1战胜了对手,夺得了无锡赛区的第一名。

  比赛中,蒿俊闵多次上演单骑闯关的精彩突破。几次颇具想象力的妙球,为队友创造了很好的射门机会。不过,他也成为对手重点防范的对象。比赛进行到55分钟时,他被对手踢伤不得不提前下场。

  赛后湖北队主教练胡一俊对自己的爱将大加赞扬。他说:“蒿俊闵是湖北队当之无愧的中场灵魂,是球队摧城拔寨的头号功臣。”缠着冰袋的蒿俊闵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点伤不会影响到他下一轮比赛,他会全力以赴为家乡球队夺得更好成绩努力。

  这场比赛结束后,湖北与四川男足同积6分,因战胜了四川队,湖北队以无锡赛区头名进入

十运会8强,四川队列小组第二也进到8强。在宜兴体育场进行的北京与广东的生死战中,北京队0:4不敌对手,惨遭淘汰。广东队则将与其他小组的第三名进行抽签,才能确定是否出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