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悲情人物之张宁:什么让你的眼眶充满泪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7:34 新华网

  新华网昆山10月15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张泽远 程志良 曾志坚

  张宁真的“老”了吗?

  提出这个问题可能有些不恭,但是30岁的女子单打羽毛球选手世界毕竟屈指可数。13日真是不幸,张宁0:2败给了江苏18岁的新秀卢兰,这是她第二次败给这个国家二队的年
轻选手。就在前一天晚上,张宁1:2输给上海队新锐朱琳无缘四强。

  下场时,她的眼圈红了。这次一样的悲伤,张宁将自己锁在队员休息室,长时间没有出来。谁能否认张宁不容易呢?30岁的“高龄”还要坚持出战全运会,难怪,因为她毕竟是今年世锦赛的亚军、雅典奥运会的冠军。

  光环笼罩之下,她也想在全运会赛场上和复出的龚智超一样,作为老资格运动员,演出自己完美的“收官之战”。在团体赛中,辽宁和江苏争夺四强的一个席位。当辽宁得分铁三角的张丹/张之博组合输了之后,作为第二单打出场的张宁肩负大逆转的重任。强压之下,体力已经下降的老将面对新手卢兰,虽然坚持打满两局,但却难以赢得胜利。到女单争四强面对朱琳时,场上的张宁球风已经完全没有了大开大合的力量之美。她已经跑不动了。

  女团第一轮后,张宁曾对记者说:“比赛会尽全力去打。”显然张宁在赛场上试图这样去做。但是岁月不饶人,体能和状态使张宁的全运会演出不怎么完美。但这以足够,她毕竟已经30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