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西安参观兵马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15日电(记者戴盈)国际奥委会(IOC)主席罗格及夫人一行13日、14日应邀赴西安访问。他对古城西安悠久的历史赞叹不已。

  罗格及夫人一行于13日下午飞抵西安,陕西省省长陈德铭当天在大唐芙蓉园御宴宫为罗格一行举行了欢迎宴会。14日上午,罗格一行来到秦兵马俑博物馆,受到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罗格不但在兵马俑修复区与两千多年前的地下军队零距离接触,而且还参观了
博物馆不对外开放的精品库房。在库房里,罗格戴上白色手套,仔细把玩一把2000多年前的秦代宝剑,爱不释手。最后,他还在申奥大画家比利奇赠送给秦兵马俑博物馆收藏的“兵马俑打马球”的亲笔画上,用中文签名。

  此外,罗格还参观了著名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感受中国悠久璀璨的文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