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跆拳道男队2008年要有所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3:57 新华网

  新华网吴江10月15日电(记者孙彬、贾文军、公兵)正在江苏吴江市参加十运会跆拳道比赛的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对记者说,中国跆拳道男队在2008的北京奥运会上要有所作为。

  和中国许多项目一样,跆拳道也是一个“阴盛阳衰”的项目。中国队的“突破战略”使女子水平提高较快,与国际上差别不大,可以说已进入先进行列。但是,世界大赛上中国
男子运动员鲜有出色表现,有着“尖子”不“尖”的特点。正在进行的十运会比赛中,跆拳道“须眉群雄混战、巾帼名将领衔”的现象十分明显。

  赵磊说,目前我国女队已夺得了三枚奥运金牌,而男子仍然无所作为。这主要是国际上男子比赛水平较高,男子跆拳道项目的训练水平更高,激烈程度更强,技术发展更成熟,而中国开展跆拳道运动的时间较短,经验较少。

  在已进行十运会的比赛中,北京队刘华胜卫冕58公斤级冠军,但这个经验丰富的队员由于年龄和伤病等多种因素,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68公斤级冠军王浩今年25岁,有望争夺

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在80公斤级和80公斤以上级两个级别中,李亮、门凤伟、牛良才等队员被看好。

  目前韩国、伊朗、菲律宾、越南、日本、中国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男子

跆拳道都有较强实力,
中国队
需要奋力追赶。赵磊说:“为了实现男子突破的设想,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再提高等三项措施”,目前一些国内队伍已开始请外国教练进行指导,让运动员多出国与外国选手进行交流,同时加强队员的专业能力训练,并作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起步内容之一,努力争取在2008年有所作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