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假摔不算今天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3:40 深圳晚报

  假摔不算今天重赛

  刘永福教练被通报批评孙福明从机场重返赛地

  本报综合新华社专电十运会组委会昨天宣布,十运会女子柔道比赛孙福明与闫思睿的比赛无效,双方于今天下午14时重赛,同时辽宁柔道队教练刘永福被通报批评。

  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海峰说,辽宁队临场教练当场示意其运动员孙福明放弃比赛。教练员的这一决定造成的结果违背了运动员个人的意志,违背了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违背了公平竞赛的原则。同时,这一结果也无视观众的权益和感受,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损害了十运会的形象。

  辽宁代表团副团长孙永言表示:“既然组委会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辽宁代表团坚决服从。”

  为维护重赛的公正性,十运会柔道竞赛委员会已经与辽宁队、解放军队约法三章,严令其确保比赛的真实性;同时,竞委会还成立了监督委员会,他们将与仲裁委员会共同对比赛进行监督、评价,一旦再发现作弊行为,将立刻取消当事人的比赛资格。已经准备返回沈阳的孙福明昨天从机场返回南京,准备重赛。

  焦点热评

  重赛不符合国际惯例

  《东方体育日报》:按照国际惯例,一旦要处罚这种比赛,都会直接取消参赛资格和名次,而这次破天荒地采取了重赛方式,实际上对金牌归属的影响不大,又怎么能算是一种让外界满意的处罚?

  舆论成为推动力量

  《扬子体育报》:短暂的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结束以后,抨击的声音成了媒体的主流,直斥这次“假摔”的声音更成了黄钟大吕。传统媒体赋予事件一个沉重的内涵,网络则在情绪上把事件的影响无限放大。组委会的迅速决定与此不无关系。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