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小将周逵钟文靖隐居京城 每周5天训练日程排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55 楚天都市报

  今天在农心杯的研究室里,突然遇到前来看棋的湖北棋手周逵四段和钟文靖三段。一问才知,他们已经来北京2个多月了。

  湖北新一代高手中,李喆在国家队,常驻北京中国棋院,景石去了上海,今年庄园又租借到杭州打围乙。在这种情况下,周逵和钟文靖的日常训练已经成了“双手互搏”。这对二人的成长非常不利。

  今年8月,周逵的父亲周方扬把儿子送进北京一个由10名青少年职业棋手组织的“研究会”。名为“研究会”,实际上这是围棋少年们的家长为了提高孩子们的水平,自发组织在一起的“互助会”。

  在这个“研究会”里的棋手,基本上都在围甲或围乙效力,但尚难打上主力位置,而他们又因为或实力、或年龄的原因,无法进入国家队。家长们为了孩子们的前途,于是便组织在了一起。

  在周逵离开武汉不久,钟文靖也申请加入他们这个“研究会”,获得家长们投票通过后,他与妈妈一起进京。

  周逵和钟文靖都在中国棋院附近租房居住,因为有家长陪护,两位少年并没有感觉到生活上的不便,不过压力却是显而易见的。毕竟因为自己,整个家庭都发生了这么大的改变。

  目前,周逵和钟文靖每周都要参加5天10盘的训练赛,以及一天的讲棋,每周只能休息一天,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10月14日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