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许洪涛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39 新商报

  新商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只要打中决赛25靶的最后一个靶碟,许洪涛就可以为辽宁射击队夺得十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了。可惜,不仅这一枪未能命中,在随后单靶加赛的第二轮中,许洪涛也再次失手。这样,继43岁的高娥在前一天的女子多向飞碟比赛中仅列第五名之后,40岁的许洪涛在男子多向飞碟项目上也遗憾地只为辽宁队贡献了一枚银牌。

  与王义夫、高娥等“老枪”一样,许洪涛也已经为辽宁射击队征战多年。早在1993年
七运会上,当时28岁的许洪涛就曾摘得多向飞碟的冠军,而1997年八运会上他则是通过单靶加赛惜败于山东名将张永杰。因此在本次十运会上,许洪涛赛前把主要对手设定为36岁的张永杰。

  不料在14日的比赛中,初出茅庐的山东17岁小将于小凯异军突起,在125靶资格赛中就以116中领先,而许洪涛和张永杰只以114中并列第三位。在最后的25靶决赛中,从本次比赛开始用“一发制”(每次只能在枪里装一发子弹击打靶碟)取代了过去的“两发制”(每次可装两发子弹,第一发未中可以补射),所以以往在25靶决赛中经常打出全中的许洪涛虽然成绩最好,这次也只打出21中,但还是在总成绩上以135中追平了决赛只打出19中的于小凯。

  但甚为遗憾的是,先于于小凯出场的许洪涛本来在最后一枪时只要命中就将肯定以136中获得冠军,但却宣告脱靶。而幸运逃过一劫的于小凯则击落第25靶,赢得了和许洪涛进行每轮一枪的单靶加赛机会。结果两人在首轮加赛中双双命中,而接下来仍旧率先上场的许洪涛却遗憾地再次失手,结果随着于小凯击落靶碟,许洪涛只能无奈屈居亚军。张永杰也是通过加赛获得铜牌。

  赛后据辽宁射击队领队周辑宇向记者介绍:男子多向

飞碟项目的确是辽宁队事先拟定的夺金点之一,因此已是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许洪涛失利后的确感到非常失落,但“射击比赛就是这么残酷,偶然性非常大,新制定的‘单发制’对他也有一定影响。而且于小凯的突然崛起不仅出乎我们的意料,连他们(山东队)自己都没有想到”。不过在接下来的其余4项飞碟比赛中,辽宁射击队仍然具备夺金实力,完成“两块金牌”的指标希望依旧很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