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乒球男团决赛 陈玘力克王皓江苏力擒军旅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17 荆楚网-湖北日报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月14日十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今天在无锡进行,东道主江苏队在实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奋力拼下上盘比赛,以3-1把卫冕冠军解放军队赶下王座,成功登顶。

  东道主江苏队在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战胜上海队后,队内士气高涨,而卫冕冠军解放军队在老将王涛和刘国良退役后,实力已经大幅度下降,今天他们在半决赛中战胜夺标大热门广东队在赛前恐怕只能在梦中想到,已经放下包袱的解放军队几乎可以肯定会在决赛中轻装上阵,江苏队如何利用好东道主这把双刃剑将成为胜负的关键。

  第一盘比赛在江苏选手陈玘与解放军选手柳洋之间进行,陈玘很快就以11-3先胜一局,双方在第二局的争夺趋于激烈,比分也紧紧地咬在一起,僵持到10平后,被柳洋连得二分,把比分打成1-1,柳洋在第三局比赛中利用陈玘无谓失误过多又以11-3再胜一局,被对手反超令陈玘如梦初醒,他开始发力,以11-2把比分扳平,并以11-3拿下决胜局,如履薄冰地战胜了柳洋。

  第二盘比赛由江苏的单明杰对阵解放军的王皓,奥运亚军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牢牢盯住单明杰的中路,主动变线,以11-8、11-9、11-7直落三局轻取单明杰,把大比分打成1-1。

  第三盘比赛在江苏老将秦志戬与曾经在半决赛中力克马琳的李陟之间进行,被当作奇兵的李陟在第三盘中打的一波三折,一上来以11-8先胜一局,但随后又以9-11、8-11连丢二局,在第四局比赛中,他重振精神,以11-4轻松获胜,把双方的比赛拖入决胜局,在决胜局比赛中,俩人斗的难分难解,比分也紧紧地咬在一起,在比赛的后半段,老将秦志戬抓住机会,以11-7胜出,把解放军队推到了悬崖边。

  王皓和陈玘的登场引起了观众极大的兴趣,俩人一位是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另一位是奥运双打冠军成员之一,俩人在场上的争斗也象陈玘那起伏不定的发挥一样,陈玘无谓失误多一点,王皓赢得了首局比赛,而陈玘减少了失误后,王皓就显示出了控制比赛能力上的欠缺,陈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下三局,以11-2、11-6、11-9还以颜色,帮助江苏队以3-1战胜了解放军队,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在下午进行的定位赛中,广东队经过五盘苦战,以3-2力克劲旅上海队,获得了一枚铜牌,同时也给自己一个交代。天津队以3-0战胜辽宁队,拿到了第五名,四川队也以3-0轻取黑龙江队,获得第七名。至此,本届全运会团体比赛全部结束。(正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