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闻点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53 南京晨报

  赵海娟夺金宣布退役

  晨报讯(记者陈建峰)昨日下午举行的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决赛中,吉林老将赵海娟和江苏选手王利的金牌争夺战格外地引人注目。王利在前一天下午举行的资格赛中,以3分43秒502的成绩破了由赵海娟在1999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中创造的3分44秒465的亚洲纪录。比赛开始后,赵海娟在前几圈并没有占据什么优势,在中途几圈渐渐和王利拉开近100米
的距离,在最后一圈时,王利奋力追赶,但是无奈差距太大,最终赵海娟率先冲过终点,取得金牌。在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名34岁的老将宣布,在十运会结束后就退役,这枚十运会金牌为其运动员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王利惜败哭成泪人儿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王利一下场就哭成了泪人儿。她拿块毛巾掩住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比谁都更有哭的理由。

  在13日进行的十运会自行车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资格赛中,她以3分43秒502的佳绩,把亚洲纪录缩短了1秒352之多!可在14日的决赛中,她却负于吉林老将赵海娟,与金牌失之交臂。打破了纪录,却无缘金牌。悲喜在短短两天内连续上演,王利只有用眼泪来表达她的情绪:“有喜悦,也有遗憾。”

  名将纷纷落马

  范晔乱中夺金

  晨报讯(记者朱宏俊)刘璇退役以后,中国女子体操队再没有绝对巨星。在昨晚的

十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范晔、张楠、李娅、程菲、张育菲之间上演了一场大混战,各路选手比赛中失误频频,在一场比试谁的失误少的比赛中,范晔获得了金牌,程菲、张楠分获银、铜牌。而江苏队的刘南希、高垚则名列八强之外。

  由于女子体操在刘璇退役后苦无领军人物,昨晚“璇美人”便早早地来到了体操馆,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谁将继承自己的衣钵。然而,比赛却成了比试哪位选手失误最少,张育菲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彻底退出了冠军争夺;张楠也在双杠比赛中站立不稳,一屁股坐在了垫子上,也失去了夺取金牌的可能。比赛变成范晔与程菲之间的较量。最终,范晔以38.352的总分夺得金牌。

  范晔差点进不了比赛场

  晨报讯(记者朱宏俊)在一场比拼失误的决赛中,范晔认为自己的运气较好,没有出现重大失误。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在跳马比赛中出现了失误,还好高低杠和自由操我发挥了水平,我仍然坚信能为河北队拿到金牌,我的运气还是不错。”

  范晔说自己运气好还有一方面,原来她在进入体育馆比赛前,别说拿金牌,就差一点因为找不到证件进不了比赛场。原来,体育馆内场的警方安检工作十分严格,要对每一位进场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检查证件。晚7时左右,范晔在进场安检时,一看脖子,参赛入场的证件没挂,然后无论怎么找,也找不到自己的证件,她对教练说不知道丢哪了。安检人员见范晔没证件,就是不允许她进场。此时,比赛时间越来越接近,范晔和教练急得把身上的大包小包全都扔了下来,然后每一个背包口袋都翻了个遍,终于找到了证件。(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