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率队踏上单项征程 好友马琳追捧:肯定有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36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没能率领上海队闯入决赛,但王励勤看上去却很轻松:“尽管有些遗憾,但没什么好多想的,团体赛我们都尽力了,其他队伍可能这次表现得更突出一些吧。没关系,还有单项呢,该怎么打还怎么打。”昨天在男子团体三、四名决赛后,未能夺牌的王励勤率领的上海男乒完成了十运会的使命,未能完成“开门红”,带着这样的立志踏上了单项的征程。

  这次全运会,王励勤一人报名参加团体、单打、双打和混双四项比赛,多起来每天
要比两三场。马琳虽然也报了四项,但他的搭档水平不错。而王励勤所报的这几项,主要都得靠他。“其他倒没什么,只是这样打下来很费脑子,就怕到后面精力不够用。”

  不过王励勤并不抱怨,而且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天天坚持训练。其实,

世乒赛之后王励勤连续参加乒超联赛、公开赛等比赛,身体比较疲惫。

  在丢掉团体金牌之后,剩下的三个项目,哪个夺金希望最大?王励勤说:“打好了都有希望,但困难都不小。”拿外界寄希望最大的单打来说,他抽的签不太好。第一轮轮空,第二轮对张括或张继科,第三轮就要面对东道主老将秦志戬。“秦志戬的球至今还很好,真的打起来,全看临场变化。”王励勤说。在他看来,打全运会的难度和打奥运会差不了多少。“全运会碰到的都是国内高手,实在太熟悉了,没有任何秘密,弱点、强项相互都清楚。”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王励勤的心态将不再成为一个问题。尤其是今年连续摘取了世乒赛、亚锦赛、两站国际乒联公开赛的单打、混双等冠军后,王励勤已经成为国家男乒的领军人物。虽然在日本公开赛上输了比赛,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自信心。“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比赛都要赢,关键是最重要的比赛要赢下来。否则最重要的冠军没拿到,等于零。”

  在男子项目上,王励勤、马琳这两位世界顶尖选手依然具有最强的夺冠实力,虽然王皓、郝帅等年轻选手近年进步神速,但从去年雅典奥运会和今年上海世乒赛看,这批新星往往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无论是经验还是心理素质,他们与王、马二人仍有一定差距。可以预见,

十运会
乒乓球
男子项目将仍然是王励勤、马琳的天下。

  对王励勤来说,团体赛的低迷或许可以理解为他为下面三个单项积攒力量。王励勤的好友马琳对记者表示:“你看着吧,他(指王励勤)这几天肯定会给上海人民一个惊喜的!这小子聪明着呢!”

  作者

  :张明刚(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