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五人制俱乐部昨战电子科大 澳国脚今为川娃娃垫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4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闻亚摄影华小峰)昨日下午,澳大利亚维京武士五人制足球俱乐部的成年男子队伍抵达成都,在11名队员中还包括了4名澳大利亚五人制足球国家队的队员。今天上午,维京武士队将在金牛区体育场和电子科大校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而这场友谊赛也是2005“三勒浆杯”四川省中小学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的垫场赛。

  引进来:澳洲少年参加四川赛事

  除了拥有4名国足的澳大利亚维京武士五人制足球俱乐部的成年男子队伍特地从澳大利亚赶来为四川娃娃垫场外,澳大利亚足协还专门派了一支U16的队伍参加这次中小学锦标赛。

  这支队伍由9名队员组成,他们今天将和四川的15支队伍一起参加高中组的比赛。别看这些小队员不到16岁,但他们大部分的身高都在1.75米以上,“他们都踢了10来年的五人制足球了,技术相当不错。我们希望和成都同年龄的队伍交流。”U16队的主教练博德告诉记者。

  走出去:中国球队受邀澳洲参赛

  

澳大利亚足协已经加盟了亚足联,维京武士队总教练、澳大利亚五人制足球女子国家队主教练科斯塔认为,这将为澳大利亚足球运动的发展有很多好处,“澳大利亚足球将在亚足联这个大家庭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也为进军
世界杯
赢得更多机会。不仅对11人制足球如此,对五人制足球也一样。今后,澳大利亚足球将和亚洲足球、特别是
中国足球
进行更多更广泛的交往。”

  科斯塔透露,明年澳大利亚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将邀请中国的球队参加比赛,“我们现在的队伍中有4名国家队的球员,其中卢克还曾效力于卡洛斯俱乐部,参加巴西的五人制职业联赛。这个俱乐部是巴西最好的五人制足球俱乐部。此外,一同来的还有本·哈特、大卫·费切尔和加切萨三名国家队队员,他们都希望明年的澳大利亚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有来自中国的球队参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