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托帕洛夫加冕世界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赵婷)在阿根廷举行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北京时间昨晨结束了第十三轮比赛,积分领先的保加利亚特级大师托帕洛夫经过46回合交战,战和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卡西姆扎诺夫,提前一轮登上世界冠军宝座,成为国际棋联第18位男子世界冠军。

  保加利亚特级大师瓦西里·托帕洛夫棋风凶狠,算度精深。此前,他与印度棋手阿南德同为等级分最高的现役棋手。这次加冕冠军,托帕洛夫也成为继菲舍尔之后又一位非前苏
联或俄罗斯棋手的世界冠军。尤其是在今年三月卡斯帕罗夫退役后,托帕洛夫的加冕也许能使国际象棋界出现一些新气象。

  新的世界冠军已经产生,最后一轮的关注重点将主要集中在亚军争夺战上。目前并列第二的斯维德勒与阿南德之间的较量必将充满火药味。按照国际棋联规定,获得亚军的棋手将直接进入下届冠军赛的准决赛。(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