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弃权有蹊跷 王晨:误判打乱了节奏失去了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3:55 北京晨报

  羽球女单铜牌战王晨退出

  晨报昆山专电(特派记者孟雁松周萧)十运会羽毛球开赛以来冷门不断,而近两天却是连续有争议出现,主角都是中国香港队的领军人物王晨。在昨天的女单铜牌争夺战中,王晨在以1比2落后的情况下,以腰伤为由放弃了比赛,上海队的朱琳获得季军。

  昨天的比赛只进行了短短三局,尽管暂时以1比2落后,但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又在此前的淘汰赛中拿下谢杏芳的王晨,其实力并不至于让她就此放弃比赛。然而,此时,王晨走向裁判,以腰部有伤为由表示自己无法继续比赛。裁判当即请医生上场检查伤势,随即宣告王晨弃权,朱琳获胜。

  王晨赛后表示自己的腰“确实有问题。”但她后来说的一句话却耐人寻味———“昨天发生这样的事,我没办法再投入比赛。”

  所谓“昨天发生的事情”便是半决赛中王晨对裁判判罚的三次抗议均未被接受,最终以0比2告负。赛后,王晨曾表示:“明显的误判对我的情绪产生了不利影响,打乱了我的比赛节奏,也使我失去了信心。”事件回放抗议摔拍静坐王晨怒称输给裁判

  半决赛中,王晨的对手是解放军队选手蒋燕姣。当比赛进行到首局王晨以0比2落后时,她第一次提出对裁判判罚的异议;打到8比8平时,她再次提出异议,两次均未被接受后,王晨一怒将球拍摔到地上;第二局,王晨第三次对判罚表示不满,并大摔球拍,随即坐在地上表示抗议。最终,王晨以0比2告负,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

  赛后,王晨的情绪很激动,她直言自己是“输给了裁判”,她说:“第一局比赛他们起码判掉了我5个球,现场有眼睛的人都能看见。第二局我的分一上他们就判,这个比赛根本没法打。”

  

十运会羽毛球副总裁判长郁鸿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裁判的判罚并没有太大问题:“从裁判长的角度讲,对任何队都1(来源:本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