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子乒乓球老将迟暮 王楠:微笑面对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46 北京娱乐信报

  在我大学还没毕业的时候,曾经采访过王楠一次,那个时候的她,如日中天,非常健谈。从训练、比赛,我们最后聊到了食物、化妆品和减肥……那时候的王楠是个快乐的运动员,仅仅是一个运动员。

  经过了几年的时间,十运会上,老将王楠又来了。在昨天的整整一天中,王楠经历了两场团体比赛的决胜盘,最终都以失败告终,战胜她的,一个是霸气十足的郭焱,一个是
阴柔稳重的牛剑锋,王楠输了,输得很平静。

  她似乎是场上最为与众不同的一名运动员,队友郭跃比赛的时候,她就是场下的指导,适时地叫暂停,给队友讲解。而当她上场的时候,场下其实已经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指导”,打丢了球,她就自己生气,皱着眉看看教练,觉得应该调整一下节奏了,就自己叫个暂停。观众席上的陆元盛倒是看得很清楚,“正手不行啊。”

  争夺铜牌的比赛中,王楠在决胜局已经1比2落后,最后两个球,把球打飞的王楠露出一个“乐”的表情,就这样以微笑接受了失败。

  现在的王楠跟以前不同了,变得宠辱不惊了,张怡宁与郭跃打球的时候,张怡宁的球拍脱手将球击了过去,郭跃质疑了,裁判长走过来解释,并且专门跟坐在场下的王楠解释了一下,王楠点点头表示理解,并没有去纠缠那一个球的是非,坐在我身边的记者说,这才是大将之风。

  我是说,她多少有点英雄迟暮的味道吧,但微笑着接受失败的王楠比以前更加可爱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