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今日看点:王爽决战奥运会冠军张宏涛鞍马竞风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1:58 三秦都市报

  看点一

  张宏涛鞍马上面竞风流

  进入第四天,我省又有一名新秀将登场亮相,这个身披“陕西”战袍首次出现在全运会体操赛场来争金夺牌的运动员,就是陕西体操队的张宏涛。张宏涛是陕西省体操队从西
安体院举办的幼儿体操培训班中选拔出来的,他的特点是,体形较瘦、四肢较长,十分有利于在鞍马项目上的发展。在今年的十运会预赛上,由于他在鞍马上摆动幅度大、动作飘、身形稳,仅次于世界锦标赛鞍马冠军肖钦,取得银牌,因此被直接选录进入国家队,并将于本届全运会之后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锦标赛。在今天的决赛中,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分别是世界冠军肖钦和雅典奥运会冠军腾海滨,作为一名北京奥运会希望之星,我们期待着他在今晚决赛中的上佳表现。

  看点二

  王爽决战奥运会冠军

  在今天16:30的

跆拳道比赛上,我省名将王爽也将向女子67公斤级金牌发起冲击。王爽在去年的全国冠军赛中曾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并曾代表国家队夺得世锦赛第五名,今天比赛,较为有利的因素是,在小组抽签中她与奥运会冠军罗微各分在上下半区,避免了高水平争夺的提前,如不出意外,她将与罗微在决赛上演巅峰之争。

  看点三

  王欣出击卧射60发

  代表解放军队参赛的我省步枪射手王欣将再次亮相男子小口径步枪卧射60发的决赛场,在10月13日他参加了男子气步枪的争夺,由于气步枪并不是他的训练强项,加之我国射击这个项目上人才济济,他未能进入最后十枪的八人决赛。王欣曾夺得这个项目的全国四城会冠军和去年全国锦标赛冠军。不过,这个项目是我国在国际赛场上的一个弱项,其中主要原因是我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发挥起伏较大,不十分稳定,因此,王欣要击落金牌,关键还看临场发挥。同时,在这个项目上,我省新秀杜雷和张冰也值得期待,杜雷也曾获得该项目全国冠军并且打平了599环的全国纪录;而正处于水平上升阶段的小将张冰在今年6月的全国分站赛勇夺这个项目的第一名,如果明天他能发挥出个人最好水平,或许我省又将冒出一颗新的奥运希望之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