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布会上有说有笑 女子体操全能三甲赛后皆大欢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曹桐李丽)在14日十运会体操女子全能比赛结束后,获得奖牌的三名选手都对自己的场上表现表示满意。她们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互相有说有笑,不久前在赛场上激烈竞争的气氛已荡然无存。

  名气最大的中国女子体操领军人物张楠,继雅典奥运会夺得个人全能铜牌后,在十运会赛场上再一次获得了个人全能的季军。赛后张楠说表示,虽然在第二轮高低杠比赛最后
下杠时出现了失误,但她在这以后的两轮还是顶住压力,成功完成了比赛。“虽然没能拿到全能金牌,但我还是对自己在失误的阴影中有这样的表现感到高兴。”

  获得全能冠军的范晔在赛后显得十分自信,她说前两天在自己的强项平衡木的比赛中摔了下来,但在14日的比赛中及时调整了过来。今天最后一项跳马是弱项,所以范晔只用了9·4分起评的动作。她坦言在比赛中的运气比较好,跳马落地的时候很稳,顺利完成了比赛。说到运气时,范晔强调:“运气是跟实力是紧密想连的,只有实力强了运气才会好。只有通过一次次的胜利,自己才会在比赛时才会有足够的自信。”

  在跳马项目中实力超群的程菲,在14日的全能比赛中也创造了她个人在这个项目中的最好成绩。获得亚军的程菲在赛后说:“这是我在全能比赛中发挥得最好的一次,但是在以后的比赛中我还是会以自己的强项跳马和自由体操为主攻项目。”

  当程菲被问及在跳马单项决赛中会不会采用“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转体540度”这一从未有人做过的高难度动作时,程菲表示这将根据当时场上的比赛形势而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