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雪娟半决赛“留一手” 要把好戏留在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朱旭东)在夺冠的道路上,奥运冠军罗雪娟向来不喜欢在预赛和半决赛时“冲锋陷阵”,她只会在决赛中爆发。即使在全运会的半决赛中,她也是习惯性地留了一手,轻松地以第二名晋级将于15日晚举行的决赛。罗雪娟说:“我想把最好状态留到最后!”

  100米蛙泳的半决赛实际上是罗雪娟和齐晖这两位蛙泳名将的较量。罗雪娟的出发反应
非常快,但是向来慢热的齐晖却在前50米处第一个转身,并把领头羊的位置保持到了终点,成绩是1分08秒06。当她看到这个成绩后,略微惊讶地吐了吐舌头,因为这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罗雪娟则不紧不慢地第二个触壁,1分08秒24。

  罗雪娟出水后丝毫没有为落后于老对手齐晖而懊恼,反而笑吟吟地说:“这个成绩在我教练的赛前计划之内,我游得正常,齐晖游得很不错!”

  原来,罗雪娟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分06秒64,是她在雅典奥运会夺冠时创造的,同时也是亚洲和全国纪录。

  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介绍,在半决赛中弟子并没有用尽全力,只是在后半程加大了划水力度和效果,没想要去拼第一。张亚东说:“好戏在后面嘛,看明天决赛吧。齐晖提高成绩了是好事,可以在决赛和罗雪娟彼此促进呢!”

  在7月份出征加拿大

游泳世锦赛之前脚踝受伤的罗雪娟,健康问题一直为人们所关注。对此,罗雪娟透露:“经过近三个月的恢复,我的伤势已经基本恢复了,伤势对我没有影响。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我训练得不错,状态比世锦赛时强多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