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体操15日看点:夺金狂潮中黄旭程菲将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鹏翔 王英诚 李丽

  十运会体操比赛15日将迎来夺金狂潮,各路选手将在男子自由体操、男子鞍马、女子跳马、男子吊环和女子高低杠项目上决出5块金牌。其中,女子跳马项目上,湖北队的程菲曾表示将使用起评分达10分的新绝活。男子吊环项目将是痛失男团金牌和双杠决赛资格后,江苏队黄旭唯一的冲金点,而横亘在他面前的将是卫冕冠军、“吊环王”董震。

  程菲的独门绝技“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起评分将达到10分。国家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曾表示,程菲在跳马项目上已经达到世界级水平。在9日的资格赛中,程菲虽然没有使用新动作,但仍以9.583分轻松获得决赛资格。赛后,程菲表示,不出意外,在决赛中,她会使用新绝活。如果程菲发挥正常,相信这块金牌将是湖北队最有把握的一块。

  在吊环项目上的争夺将是异常激烈的。江苏队的领军人物黄旭在资格赛中失误,失去了自己强项双杠的决赛资格。江苏队在男团决赛中又惜败于广东队。所幸的是,这位国家体操男队队长拿下资格赛吊环项目的第一名。但天津队的董震称霸吊环项目多年,是体操界公认的“吊环王”。决赛上,两人之间将会上演一场激烈的“龙虎斗”。

  男子自由体操项目上汇集了广东队的梁富亮和卢裕富两大高手,而

十运会个人全能“新科
状元
”吕博也将再次上场为江苏队再度冲金。男子鞍马项目上,解放军队的“鞍马王”肖钦、雅典奥运冠军滕海滨和陕西小将张宏涛也将展开激烈争夺。

  女子高低杠的金牌相信多半会在现役国手广东队的张育菲、安徽队的李娅和河北队的范晔之间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