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自行车综合)河南男队在竞速赛中骑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8:39 新华网

  (十运会·自行车综合)河南男队在竞速赛中骑出奥运夺牌希望

  新华社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姚玉洁顾曼西)由3位年轻队员组成的河南队14日在十运会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以46秒307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这是国内近几年来在该项目上中国运动员取得的少有的佳绩。

  据河南自行车队教练延峰介绍,这个成绩在国际上来看也具有一定实力。“谁说中国自行车男队在奥运会上没有希望?”延峰激动地说,“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这3名队员年纪最小的只有18岁,最大的也不过23岁,2008年正是出成绩的时候。”

  男子团体竞速赛是去年雅典奥运会新增的正式比赛项目。当时德国队以43秒980夺得金牌。

  在男子团体竞速赛中,河南队力压老牌劲旅山西队,夺得冠军。在这个项目历来占据优势的山西队以46秒568的成绩居亚军,四川队战胜上海队夺得铜牌,成绩是46秒877。

  十运会自行车赛14日还决出了男女个人追逐赛的冠军。

  按照个人追逐赛竞赛规则,由资格赛的前两名对决争夺金牌。温海瑞以4分47秒417力克辽宁队的曾昭宇,获得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冠军。河南队的马亚军骑出了4分45秒468的成绩,遗憾地获得一枚铜牌。

  在13日的资格赛中,江苏队的王利以3分43秒502打破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亚洲纪录。她能否战胜吉林老将赵海娟获得金牌,能否创造更好的成绩,成为当天比赛的最大悬念。赵海娟是釜山亚运会的冠军,也曾创造了该项目手动计时3分44秒465的全国纪录。14日的决赛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赵海娟利用战术打乱了王利的节奏,最后以3分45秒644夺得金牌,为她的运动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心理压力和体力透支的双重影响下,王利以3分47秒695获亚军。云南队的郑扑香获得铜牌,成绩是3分50秒998。

  当天还举行了男子争先赛资格赛,河南队的王启明、高亚辉,山西队的高志国以及上海队的唐琪等16人晋级;在女子争先赛资格赛中,北京队田芳、吉林队郭爽、辽宁队姜翠华以及河南队高亚伟等16人进军十六强,名将江永华被淘汰;河南队、解放军队、天津队和广东队进入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