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击三凤争冠出意外 杜丽赵颖慧遭汰武柳希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记者 吴庆才)射击赛场今天再次爆冷,被视为“三个女人之间的战争”的女子十米气步枪四十发比赛“三败俱伤”。奥运冠军杜丽以及世界杯冠军赵颖慧在资格赛中即被淘汰,“三凤争冠”的好戏就此谢幕。进入决赛的新科世界杯冠军武柳希也仅获得第四名。解放军选手殷雯夺得冠军,河北选手张轶获得亚军,吉林队陈健获得第三名。

  和昨天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几乎如出一辙,杜丽前两组二十发子弹全部打出十环的好成绩,但她未能笑到最后,后半程的第三组和第四组分别打出两个九环,最终以一环之差无缘决赛。而曾获两届全运会冠军的赵颖慧更不在状态,每组比赛都有九环出现,最终仅打出三百九十五环,自知进决赛无望的她早早悄声走人。

  预赛结束后,杜丽还愉快地和前来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官员一一握手,但当得知无缘决赛后,她悄悄抹了抹眼泪,然后扬长而去。面对尾随的众多记者,杜丽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但始终一言不发,钻进汽车离开赛场。

  而站在杜丽左边的解放军选手殷雯一枝独秀,以第一名的成绩挺进决赛。“三朵金花”中年龄最小的武柳希以三百九十七环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殷雯一路领先,最后以五百零三点三环的成绩夺得冠军,张轶获得亚军,成绩是五百零一点六环。吉林队的陈健以五百点三环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武柳希以五百点一环获得第四名。

  崭露头角的殷雯今年为国家队争得一张

北京奥运的“入场券”,她的最好成绩是
世界杯
第二名。赛后,这位解放军选手对杜丽被淘汰出局表示遗憾,她认为自己胜在良好的心态。

  在雅典奥运会期间指导杜丽的国家射击队教练王跃舫在谈到杜丽、赵颖慧的出局时说,这些名将各省市都寄予太高的期望,使他们在比赛过程中患得患失,压力过重。“这些进入资格赛的选手水平相差无几,然而金牌是有限的,竞争却是无限的。”王跃舫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