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邦与网游大鳄正式达成转让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东方体育日报:“转让不会那么简单,至少要到年底才会有结果……”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上周六的表态言犹在耳,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他就转让一事打了一个闪电战。据了解,昨天,中邦集团已经把中邦足球俱乐部转让出去,下家正是此前传闻中的“网游大鳄”朱骏旗下的上海九城俱乐部。

  据悉,中邦和九城是昨天最终确定转让协议的。按照协议规定,中邦把俱乐部90%的
股权转让给九城,九城方面为此得支付给中邦集团1500万左右人民币以购买这些股权。剩余10%的股权中邦自己留用,不过这10%的股权是中邦抵押作为明年球队的冠名费用,至于是主冠名还是副冠名目前还不得而知。也就是说,转让后新成立的球队明年的名字有两种可能,要不是中邦XX队,要不就是XX中邦队。而据了解,10%的股权只是作为明年的冠名费用,到2007年,所有的股权都将归九城方面所有。实际上这种方式,正符合卫平上周六在接受采访时提出的一种方案,中邦和卫平也在几天之内变身成功,由出资人变成了彻底的投资人。

  从辞退俱乐部6名员工开始,中邦一些高层先是表示这只是精简机构,到上周六卫平站出来明确表示俱乐部会转让大部分股权给其他企业,当时也承认确实在与九城方面谈判,不过,他却说转让需要时间,需要到年底才能彻底完成转让。然后,令人意外的是,在话音刚落下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中邦和九城、卫平和朱骏速战速决,迅速地完成了双方关于转让中邦足球俱乐部事宜。回头想想,如果真如卫平所说的那样要到年底才能完成转让,那么留给下家在俱乐部明年招商引资工作方面的时间将非常短,这是非常不利的。而眼下,中邦和九城速战速决,无疑给九城方面在接手后留有余地,各方面的工作也有相对足够多的时间去处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