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松不老松 奇兵创奇迹(附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47 新民晚报

  昨天晚上,在上海男队与四川队争夺十运会乒乓球四强席位的关键一战中,丁松挽狂澜于既倒,在主将王励勤失手邱贻可的危急关头,他三箭齐发,用多变的发球,转与不转的削球和防守中的突然反击,为上海队挺进四强取得关键一分。

  10年前的天津世乒赛上,丁松曾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秘密武器亮相,正是在那届世乒赛上,中国乒乓球男队击败了三届世乒赛男团冠军得主瑞典队,重新捧回斯韦思林杯,而丁
松作为中国队的奇兵,在第三盘关键之役中,以他神秘莫测的削球,打得瑞典名将卡尔松没有一点脾气,为中国队重新捧杯立下大功。

  天津世乒赛后,由于在国内比赛成绩不尽如人意,丁松选择了到国外去打球,一去就是8年。两年前,上海乒乓球队为备战十运会,向正在德国俱乐部打球的丁松发出了邀请。就如同军人听到了冲锋号,丁松立刻放弃了8年来在国外辛辛苦苦置办的所有家当,动身回国。在备战十运会的上百个日日夜夜中,35岁的丁松与比他年轻十多岁的选手一同训练,一同流汗。在

十运会
乒乓球
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预赛中,丁松未能取得决赛资格,这使他的自信心一度产生动摇,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代表上海队参加决赛阶段的团体比赛,曾经指导他训练的陆元盛教练鼓励他说:“只要你不放弃,你就一定能行!”

  昨天上海队同四川队的比赛结束后,一向不苟言笑的丁松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笑意,也许他对自己在十运会比赛中的表现感到还满意,也许他认为自己没有白回来,也许他觉得他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这就是丁松,在单项比赛中,他甚至从没有打进过四强,但是在团体比赛中,他总是每一次都能圆满完成任务。

  记者 张伟(本报无锡今日电)

  丁松为上海男乒立下头功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