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写:精彩对决后 17岁的希望之星郭跃的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09 新华网

  新华网无锡10月14日电 (记者 朱峰黄会清)掩面,然后痛哭。当王楠无法抵挡郭焱的进攻,当辽宁队在十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负于北京队时,17岁的辽宁小将郭跃流下了苦涩的泪水。

  这是十运会乒乓球比赛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对决,一方拥有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怡宁和郭焱,一方拥有昔日独步世界乒坛的王楠和国家队目前最为倚重的希望之星郭跃。

  郭跃的伤心是有理由的,本场比赛的首回合较量中,王楠再显王者之风击败了张怡宁,次回合郭跃也不负众望战胜了本家郭焱。在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辽宁队却被北京队连扳三盘,最终以2:3的比分丢掉了比赛,无缘进入决赛。在第四回合的较量中,郭跃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毫无惧色,双方一直打到决胜局,郭跃才以7:11失利。

  在王楠与郭焱进行的第五回合比赛中,郭跃坐在场边密切关注着战局,每当师姐王楠打出一个好球时,她便猛力地鼓掌,似乎要把全身的能量传递给场上的王楠。比赛结果是残酷的,郭焱用凶狠的扣杀击退了王楠的一次次反击,比赛结束,北京队获胜。

  郭跃呆呆地坐在椅子上,眼睛注视着前方,身体一动不动,任凭汗水顺着面颊流。

  突然,她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一阵抽泣之后,当她伸手去拿身边的毛巾时,人们看到了她脸上通红的眼圈和晶莹的泪花。

  这已经不是郭跃第一次在赛场上哭泣。今年5月份的上海

世乒赛上,她在女单半决赛被淘汰后,悲极而泣。

  但愿,在3年后的2008年奥运会上,我们能看到一个自始至终面带笑容的郭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