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引起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5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广、高鹏)国际奥委会的澳大利亚委员凯文·高斯帕13日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透露,江苏举办的第十届全运会作为中国国内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已引起了澳大利亚奥委会的密切关注。

  高斯帕说,他在从澳大利亚到南京出席十运会开幕式前,和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有过交谈。当时科茨就表示,他们将从网站上了解所有全运会的赛况,而且对高斯帕
在全运会上的所见所闻很感兴趣。

  高斯帕说:“中国奥委会和澳大利亚奥委会的关系一直很好,合作很多,但同时中国也是澳大利亚在奥运会上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

  中国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位居总奖牌榜第二位,第一依然是美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高斯帕说,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都盼望着在自己家门口有更出色的发挥,因此北京奥运会一大悬念将是中国是否能取代美国的榜首位置。

  他说:“我想可能性很大,美国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三周前,我去美国

网球公开赛看比赛,在那里和不少美国体育人士交谈过。他们现在正密切关注的国家正是中国。”

  高斯帕已多次观摩过中国的全运会,他说,在

澳大利亚只有各个单项的锦标赛,没有全运会这种综合性运动会,世界其他国家也基本上都没有全运会,“因为全运会的比赛规模、历史和比赛水平,使得中国的全运会很特别。中国的全运会可以说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之一,这也是为何澳大利亚奥委会密切关注的原因,当然关注的还有美国,以及俄罗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