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种事情不能提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00 新闻晚报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也认为这是一场虚假的比赛,“原因是全运会采用了双计分制,这样的比赛违背了柔道运动的精神,不值得提倡。”宋兆年同时也认为,在十运拳击比赛中这样的现象要多得多。

  不过从官方的这番言论来看,辽宁柔道队只是钻了规则的空子,应该不会对孙福明或者教练刘永福有任何的处罚。

  不过,辽宁省体育局高层则表示:“这并不奇怪,因为我们赛前有约定,谁能击败江苏选手率先进军决赛,金牌就该给谁,按这一约定,闫思睿获取金牌是正常的。另外,我们不能只靠老队员孤身拼搏,要注重培养梯队力量,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当然,我也很理解孙福明现在的心情,我只能说,孙福明觉悟高、境界高,一名运动员并不一定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才最值得尊敬,今天她让出了金牌,说明她顾大局识大体,对这样的选手我们应该格外照顾,起码在奖金发放上绝不会亏待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