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继续高效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在季前赛中继续着胜利的脚步,以84∶80击败魔术;姚明也继续着高效率的演出,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下19分。麦蒂则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

  相比首战不到50%的命中率,姚明昨天的投篮手感明显有所提高,尽管全场只有7次出手,但却命中5球,拿下全场第二高的19分。首战姚明就在“街球王”阿尔斯通的助攻下受益匪浅。在昨天和魔术的一战中,两名新加盟的后卫阿尔斯通和安德森轮番为姚明助攻,其
中阿尔斯通继上一场贡献7次助攻之后,本场又助攻7次,而大部分是送给姚明和麦蒂的,成为火箭最强有力的助推器。

  两场比赛过后,姚明自己对姚麦组合的表现感觉良好,“这两场我们打的都不错,也没有大的起伏,但还没到最好。”姚明说,“我们都很清楚自己的职责和任务,我们都想越来越好,我想我们新赛季一定有机会取得好成绩。”

  新人阿尔斯通在助攻上的良好表现也让姚明对于新赛季阵容的磨合充满信心,“还不错,相比去年的季前备战,我们现在的融合可谓大有起色,去年这个时候我们的配合还无从谈起,而现在我们的战术配合已经基本形成了,球员之间的适应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不过令人期待的斯威福特因为有轻伤而缺席了前两场比赛,对此姚明表示:“我当然期待着早点和他一起出战。”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几次失误,姚明事后也分析道:“主要是我在进攻的时候拿到球后有点犹豫,在瞬息万变的比赛中,一犹豫机会就溜走了,因此出现了一些不好的决定,导致了失误。”

  在比赛中,范甘迪几乎把所有新人挨个用了个遍,到第四节麦蒂和姚明都轻松地在场边当起观众。而两连胜后范甘迪也已经放出话来:“后面的比赛要让新人得到更多的锻炼,老将们要多坐坐板凳。”因此,下一场

火箭比赛姚明和麦蒂可能会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作者: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