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教练一声喊 立马倒地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00 新闻晚报

  由于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由奥运冠军、名将孙福明出战,因此吸引了不少目光。可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一出闹剧在榻榻米上上演了。

  决赛上辽宁队的孙福明和解放军的闫思睿(辽宁选手)相遇,这本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初一交手,闫思睿先被判了“消极比赛”失分,不过此后不久意外的情况就发生了。孙福明回头看了看教练席,一旁督战的辽宁柔道队,同时也是国家队总教练的刘永福
做了一个“神秘手势”。比赛重新开始后,就在闫思睿上前出双手在孙福明肩头轻轻一推的同时,突然听得刘永福在场边大喊一声,孙福明便毫无反抗地“轰然倒地”,裁判宣判代表闫思睿以“一本”取胜,按照全运会双计分规则,奖牌榜上解放军和辽宁队各添一金。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看台上的观众都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等回过神来明白发生了事情后,马上引发了观众的集体抗议,“太不象话了,我们花钱是来看孙福明比赛的!”

  场地里的记者们也马上围住了孙福明和教练刘永福,频频提出了尖锐的问题。输掉比赛的孙福明更是始终眼中含着眼泪,一副很委屈的样子。

  其实当孙福明在半决赛中以漂亮的“一本”将河南选手张清丽击败后,她还神色轻松地盘腿坐在塌塌米上从容接受各路记者的采访,并说要以十运夺金作为自己运动生涯的完美句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