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击赛场再次爆出大冷门 奥运冠军杜丽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电(记者赵仁伟、王力)十运会射击赛场14日再次爆出大冷门,在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40发资格赛中,创造了世界纪录的奥运冠军杜丽被淘汰出局。同样无缘决赛的还有两届全运会冠军、河北名将赵颖慧。

  杜丽输在后半程,最后的成绩是396环,与进入决赛运动员的成绩差了1环。杜丽显然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比赛一结束便扬长而去。志在冲击全运会三连冠的赵颖慧只打出了
395环。

  曾在雅典奥运会期间指导杜丽的国家射击队教练王跃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人们所说,金牌有限,竞争者无限,竞争太激烈了。另一方面,这些重点运动员比赛的时候放不开,受的束缚太多了。昨天朱启南和杜丽的情况很相似,开头都打得挺好,后面却不行了。”

  曾创造过全国纪录的天津名将高静也被淘汰了,她对记者说:“什么样的结果都是正常的。射击比赛就是偶然性大,并且,运动员的状态都会有所起伏,即便是名将也不例外。”

  获得过全运会射击冠军的浙江老将王娴分析说:“射击比赛对名将来说更难打,因为容易背上心理包袱。而年轻选手没有任何思想负担,一个劲地往前冲,反而容易出好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