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福明让金洒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58 今晚报

  昨晚,十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柔道决赛在辽宁老将孙福明和解放军新秀闫思睿间进行,于情于理,人们都会认为孙福明会以一个圆满的结尾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但一个谁也没料到的情景出现了,孙福明在30秒内轰然倒地,这在柔道比赛中意味着放弃了比赛,主动认输。

  年届31岁的孙福明曾为中国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釜山亚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
,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取了铜牌。虽然孙福明永不言退,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今年的全运会可看做是她的收山之作。但全运会不同于任何其他国际大赛,在本届全运会上更是有史以来第一次针对解放军代表队的成绩采取“双计分制”。规则规定,解放军代表队的运动员获得的成绩进行两次计分,解放军队获得一次,运动员的原输送单位获得一次,也就是说,解放军队的运动员取得的成绩是双份的,将分别计入解放军队和运动员的所属地。孙福明在决赛中的对手闫思睿便是辽宁运动员交流到解放军队的。

  孙福明在昨天下午的半决赛中以“一本”轻取对手,进入决赛后,她信心满怀地说:“全在我的控制之中,不会有意外。”表情轻松而坚定,已很自信地要拿这块金牌了。但决赛开始前,辽宁队主帅刘永福与另外的教练开始耳语,闫思睿也与孙福明说了些什么。比赛开始后,孙福明并没有进攻的表现。一次暂停时,她回头看了一眼坐在教练席上的刘永福,刘永福做出一个手势。比赛重新开始后,闫思睿上前双手一推孙福明,孙福明没有任何动作,便轰然倒地,闫思睿未费一丝力气,轻而易举夺冠。这样,在“双计分制”的规则允许下,解放军队和辽宁队各获一金,孙福明为辽宁队夺得银牌。

  赛后,孙福明有些委屈地流泪,而刘永福面对记者表示:“这是我的决定,是我让孙福明让出这块金牌的,我是教练我负责。”孙福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调整好了情绪,她表示:“我流泪只是因为感觉遗憾,刘指导当时给我打了个手势,我追随他多年,可以说心有灵犀。其实这不算失利,毕竟金牌还是留在了辽宁,我和闫思睿是队友,金牌谁拿都一样。”(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