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省委书记郭金龙寄语运动员:充分展示自己 树立安徽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日前,在全国十运会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授旗仪式上,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郭金龙,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亲切接见了安徽省体育代表团部分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郭金龙书记、王金山省长亲切勉励即将出征全国十运会的运动健儿,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精神,在全国十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争取更大的荣誉,为安徽人民争光,为安徽省奋力崛起鼓劲。

  省委书记郭金龙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而且和体育相当有缘。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刚一落座,他就十分风趣地说,“我自己是个执着的体育爱好者。我做过运动员,也做过教练员。原国家男排运动员周建安,我就是他的启蒙教练。所以说,我们曾经是同行。”省委书记的一席话,立即拉近了大家的距离。郭书记接着说,“安徽虽然不是体育大省,但是安徽有很好的体育传统。安徽体育曾经为中国体育做出过杰出贡献,培养出了许海峰这样优秀的运动员,夺取了我国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话音未落,即引得在场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频频点头。

  “你们都是安徽体育界的精英。在国际、国内赛场上,你们代表中国,曾经为祖国争得过荣誉。在全国

十运会这个大舞台上,你们也要充分展示自己,创造出优异成绩,为树立安徽良好形象做贡献。”他满怀期望地勉励安徽省十运健儿赛出水平,夺取佳绩。

  “但我不希望给你们太大压力,”郭书记话锋一转,“竞技场上的竞争是十分激烈的,竞技体育的结果不确定性正是其永恒的魅力之所在。只要大家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充分发挥自己的竞技运动水平,只要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争取最好成绩,家乡人民是会永远关心、关注、支持你们的。”体贴的话语像一缕缕春风,激发起在场运动员、教练员万丈豪情,也赢得在场运动员、教练员雷鸣般的掌声。

  作者:兼职记者强武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