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昨日战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6 中国体育报

  足球

  13日进行的A组比赛中,实力超群的山东队在五台山体育场以6比0大胜新疆队,王永珀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东道主江苏队则凭借第77分钟李长亮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以1比0小胜天津队。

  B组比赛险些爆出冷门。卫冕冠军辽宁队与从未有过职业联赛经历的河北队相遇,河北队抓住机会利用反击由宫明破门得分,此后辽宁队许博的头球将比分扳平。1比1的比分保持到90分钟结束,最后辽宁队依靠点球决胜才以6比5险胜对手。而上海队在以2比0轻取浙江队后,不仅率先出线,还有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与辽宁队争夺小组头名的机会。

  C组的比赛争夺相当激烈。在北京队与湖北队的比赛中,湖北队刘智明的补射率先得分。但北京队仍凭借刘超的头球破门和闫相闯的反击得分,以2比1反败为胜。在随后进行的四川与广东的比赛中,四川队在反击中由腾彬远射攻中全场惟一的进球以1比0小胜对手。两战两胜的四川队也成为C组中惟一率先出线的球队。湖北和北京目前各胜一场,均有出线希望,广东队则两战两负希望渺茫。

  体操

  13日晚,

十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在资格赛中名列第一的江苏小将吕博不负众望,凭借出色的发挥勇夺男子个人全能金牌。上届全能冠军杨威因在首轮自由体操中出现失误获得第二,广东队名将冯敬获得第三。

  在第一轮自由体操比赛中,杨威、冯敬、董振东等名将“不约而同”地出现了明显失误,该项得分均未超过9分。由吕博、刘鼎赫领衔的江苏队异军突起,吕博在所有六项的比赛中均未出现重大失误,为东道主夺得了第一枚十运会体操金牌。

  羽毛球

  13日,十运会羽毛球各单项比赛继续推进。在两场女单半决赛中,解放军队的蒋燕皎与湖南队的龚睿那战胜各自对手,杀入决赛。而混双经过两场半决赛的较量,广东的陈其遒/张洁雯与湖南的郑波/黄穗会师决赛。其余三项当日也决出四强。

  现役国家队小将蒋燕皎击败现香港选手王晨。而为湖南女队夺得团体冠军立下大功的龚睿那,以2比0轻松战胜国家队新秀、上海队的朱琳,挺进十运会女单决赛。在混双半决赛中,四川的杨曦/谢中博以0比2不敌广东的陈其遒/张洁雯,上届混双亚军、湖南的郑波/黄穗因为江苏的张军/钱虹弃权,白捡了一张决赛入场券。

  此外,进入男单四强的皆为国家队主力,他们是林丹、陈金、鲍春来和陈宏,老将夏煊泽被陈金击败,无缘四强。男双四强中,江苏占了两对,他们是老将孙俊/刘永和张军/蔡赟,另两对组合为广东的陈其遒/傅海峰和四川的牛鑫/谢中博。女双四强为辽宁的张丹/张之博、杜婧/于洋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广队杨维/张洁雯和湖北的高崚/魏轶力。

  举重

  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山东选手刘春红和悉尼奥运会冠军、辽宁的丁美媛,13日分别夺得十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的金牌。至此,本届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全部结束。

  刘春红从69公斤级升至75公斤级后,实力依然强大,在比赛中,她顶住了解放军队的杜烨莹的猛烈冲击,以280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山东选手在十运会女子举重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解放军队杜烨莹虽然总成绩也是280公斤,但她因体重重于刘春红而屈居第二。刘春红和杜烨莹的成绩均超过了这个级别的世界纪录。

  悉尼奥运会冠军丁美媛在晚间进行的十运会女子举重最后一个级别即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以305公斤夺得金牌。名列第二、三名的分别是上海选手张郑和四川的黄欢。雅典奥运会冠军唐功红带病参赛,但没有获得名次。

  赛艇

  13日,南京玄武湖上,十运会赛艇比赛决出8金,其中广东队独得两金。虽然在当天8个项目的比赛中,广东赛艇队均打入决赛,但是他们没能续写九运会夺得4金的辉煌,只获得了男子双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两枚金牌。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是中国赛艇有希望在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的项目,浙江队的国家队队员徐东香与队友陈爱娜劈波斩浪将金牌收入囊中。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吴崇久和蒋勇为江苏队夺得第一枚赛艇金牌。在其他四个项目中,上海队的郝慧和殷晓蓓夺得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冠军,
福建
队的孙健、王向党获得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金牌,而江西队和辽宁队分别获得了女子双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冠军。本报前方报道组(南京10月13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