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协紧盯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无锡10月13日电为了保障足球比赛的顺利进行,中国足协每场比赛都对裁判员的执法工作进行监督和评估,男足比赛两轮过后,裁判员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错漏判,中国足协也没有收到各代表团关于裁判问题的上诉。

  十运会开赛以来裁判纠纷不少,裁判问题成为全运会受人关注的焦点。据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刘希付介绍,为了保障本次全运会比赛执法的高水平,中国足协选派的26名裁判员
大部分执法过中超联赛,其中不乏孙葆洁、黄俊杰、谭海等国际级裁判员,另外,中国足协本次还特邀两名中国香港的国际级裁判员执法全运会比赛。对于本次比赛的执法工作,中国足协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全运会足球比赛开始之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党委书记南勇等专门给裁判员召开动员会,要求每一位裁判员在全运会比赛过程中必须“公平、公正、及时、准确,务必避免错漏判”。为了对裁判员的执法工作进行监督和评估,中国足协领导、技术部和联赛部工作人员每场比赛都要在现场观战,赛前的协调会上提出要求,比赛后及时与裁判员进行沟通,对每场比赛的执法工作进行总结。

  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一直在看台上看完了两场C组的比赛。虽然两场比赛的主裁判陶然成和黄俊杰的判罚都比较准确到位,但刘希付仍认为,裁判员间的水平还是存在差异,有时候肯定也会出现个别的漏判,比如湖北与北京的比赛中裁判员本该向一名犯规球员出示黄牌但没出,尽管这并不是关键性的判罚,但在以后的比赛也应该避免。刘希付还认为,尽管全运会比赛比起中超联赛在竞争上要差一些,但裁判员的公平公正执法仍旧不容有失,“这是每一名足球裁判员都应该具备的素质”。

  作者: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