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福明让金欲哭无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01 中国体育报

  对31岁的老将孙福明来说,十运会的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决赛很可能是她运动生涯的一次绝唱。

  从第一轮淘汰赛到闯进最后的决赛,孙福明没有遇到任何阻力,场场一本制胜,最长的只不过用时66秒。淘汰赛第二轮,孙福明只用8秒就结束了战斗。

  不过决赛是个例外。孙福明在决赛中的对手是自己的同门师妹、由辽宁队交流到解放军队的闫思睿。决赛的长度也是以秒来衡量的,决赛的结果也是“一本”,只是这次失败的是孙福明。

  走下赛场的孙福明什么也不想说,只是通过眼睛里的眼泪与外界的每一个关注者进行着无声的交流。就在决赛登场之前,孙福明还满心欢喜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孙福明说,本来丈夫还支持她坚持到亚运会结束,但是她想,“毕竟自己的年龄已经很大了,也应该为我爱人牺牲一次,帮他早日实现当爸爸的愿望。”

  孙福明说,十运会比赛结束后,她将退役回家,专心生育下一代,但她肯定会重返柔道馆,但是对于自己的身体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能否坚持进行比赛,这一切全是未知数。

  孙福明一边与记者交谈还一边与身边的师妹闫思睿开着玩笑。正是闫思睿在淘汰赛第3轮将江苏选手刘欢缘拉下马,才最终促成了两姐妹的决赛会师。

  孙福明是微笑着与闫思睿一起并肩走进决赛场的,回来时满眼的泪花已经替代了刚刚的笑颜。大约30分钟以后,在通往药检中心的路上,孙福明面对记者的提问,又重新找回了标志性的笑容,“对于这个结果,我没有遗憾,第一第二都一样。”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