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永福:团队作战必要牺牲不可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01 中国体育报

  对中国女子柔道+78公斤级这个项目来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孙福明可是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然而在13日下午进行的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决赛中,孙福明却速败而归,而且输得有点莫名其妙。

  决赛的对阵双方是辽宁选手孙福明和辽宁队交流到解放军队的闫思睿。由于两人都是辽宁选手,因此比赛时她俩都由辽宁队教练刘永福进行现场指导。裁判示意比赛开始以后,
孙福明和闫思睿的双臂随即纠缠在一起。刘永福开始大声地对场上队员进行指导,孙福明一边比赛一边回头看了看自己的教练。

  此时现场观众热烈的呐喊声表明,他们还在期待着一场精彩的对决。然而,接下来闫思睿就势一推,孙福明便仰面倒地,闫思睿以“一本”的优势轻松获胜,比赛在开始几十秒钟以后就此戛然而止。

  面对众人的置疑,辽宁柔道队教练刘永福说,“当时的确是我示意孙福明放弃的。比赛之前就对她俩都有过交代,上场之后视情况而定,谁给谁都行,当时她俩都表示愿意做出牺牲。”不过在比赛结束以后,孙福明却忍不住哭了,刘永福表示,“女孩子的感情可能比较脆弱,不过如果两人真打的话,孙福明也不一定能赢。但是她现在这么做,其实什么待遇也不会少。”

  刘永福说,“拼到这个份上,其实谁都想拿金牌,但是团队作战必须有所牺牲,而且两人都是队友,根本没有必要死拼。最终决定让孙福明做出牺牲,首先是为了保护她,考虑到她有伤在身,拼得太凶很可能会加重伤情。另外闫思睿是年轻选手,对这样的新人我们也应该对她的成长进行鼓励。”可是

十运会之后,孙福明就要退役回家生儿育女,对她来说,银牌并不是一个圆满的结局。刘永福表示,“孙福明最终还会回来,恢复得好她还能够当队员,恢复得不好,她还可以当教练。”

  对于孙福明的这次牺牲,辽宁队内部是否会有异议呢,对于这个问题,刘永福的回答非常坚决而简练,“我是教练,我做我自己的主。”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