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射击陈丽夺金不容易 好事多磨终于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夺得十运会女子飞碟多向75靶比赛金牌的山东选手陈丽今年31岁,已经参加了三届全运会。尽管在预赛就确立了比对手多五中的优势,但熟悉内情的人知道,陈丽的这块金牌来得并不容易。

  在上午的资格赛中,陈丽发挥得非常出色,以72靶的优异成绩暂列资格赛首位,比位居第二名的黑龙江选手娄春华领先了五靶之多。当时,大家都认为,只要她在下午进行的
决赛中不出现重大失误,肯定就会顺利夺得金牌。

  但就是一顿午饭的工夫,意外真的发生了。中午吃饭的时候,陈丽开始肠胃不适,上吐下泻。下午4点半决赛前,虽然陈丽的病情不见好转,但一站到决赛场上,陈丽还是显得精神抖擞,将自己的精力都投入到比赛中。

  正可谓好事多磨,当陈丽逐渐进入比赛状态时,赛场上的抛靶机突然不抛靶了。半个小时的维修下来,又把陈丽折磨得不轻快。重新比赛时,陈丽的体力明显下降,精力也难以集中,多次出现脱靶。当打到决赛的第20靶时,此前排在第二名的娄春华追了上来,两人的成绩持平了。

  此时,陈丽丰富的参赛经验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发挥了作用。关键时刻,陈丽顶住了压力,连续四靶,靶靶命中,而娄春华则两次出现脱靶,陈丽得以提前一轮就将冠军揽在怀中。到最后一靶时,陈丽更轻松了,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陈丽也以一个漂亮的命中结束了这场艰苦的竞争。

  本报记者宋国庆刘瑞平(南京10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