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赛艇准备多年无缘金牌 挂上银牌男儿泪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辽宁发力

  江苏再夺2金

  晨报讯昨天,十运会产生28枚金牌,金牌大餐中,江苏队分得2金,金牌总数达到31枚,继续领跑金牌榜。“辽老大”突然发力,狂揽6金,以22枚金牌追平解放军,成为十运
会正式开幕后首日赛事的最大赢家。广东则稳步收获3金。

  在十运会体操男子全能比赛中,江苏选手吕博击败湖北老将杨威勇夺金牌。赛艇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吴崇久和蒋勇为江苏队夺得了第一块赛艇金牌。江苏男足1:0战胜天津队,挺进前面。羽毛新锐陈金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0淘汰了前世界冠军夏煊泽。

  昨日奥运名将纷纷落马,让人感慨英雄迟暮。男子10米气步枪60发的比赛中,奥运冠亚军朱启南李杰朱均无缘决赛。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孙福明不敌解放军选手仅获银牌。而复出的龚智超止步羽毛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

  昨晚名将齐晖称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这是十运泳池首金。徐妍玮、朱颖文领衔的上海队战胜拥有陈桦、杨雨的浙江队摘取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让眼泪也微笑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这个身高1米95,体重97公斤的堂堂男子汉却捂着脸,在上百人面前流泪。

  赛艇决赛四人单桨无舵手的颁奖典礼上,冠军广东队兴高采烈地向大家挥手,旁边江苏的4个小伙子王卫涛、尹东、王波、崔树林脖子上挂着的是明晃晃的银牌,但是他们却笑不出来,汗水还在一滴一滴往下淌,却懒得去擦一把。照相机在闪个不停,4个人却始终低着头。年纪最大的王卫涛再也忍不住了,捂着脸默默地抽泣。

  没有人说一句话,没有人去试图干扰这个大男人的哭泣。

  这块金牌我们是有实力去争的,虽然广东队是卫冕冠军,虽然人家已经磨合了三四年,虽然刚刚复出的广东老将季仁旭经验老到,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在预赛与半决赛中我们都拿了第一名。“准备了这么多年了,我们特别想拿这块金牌。”最年轻的尹东这样说。

  在前1000米,江苏队一直是领先的,领先的优势在1秒以上,但是到了1000米以后广东队越划越勇,1500米时已经领先江苏0.75秒,最后的冲刺,全场观众都在为江苏队呐喊,但是回天无力,最先到达终点的是广东队,并且领先了1秒67。原本一片沸腾的玄武湖突然沉寂得连一片叶子落下也能听得到。深深地埋下头,任凭艇子自己漂流,

  江苏队的四个小伙子迟迟不肯靠岸。赛艇越漂越远,漂到了玄武湖的荷花丛中,“江苏队请靠岸”,极不情愿地划回来,但是四人却一直低着头,不肯与任何人的眼神相撞,不肯在话筒前说一句话,除了“我们已经尽力了!”

  “江苏队,好样的!”“小伙子,打起精神来!”前来观战的观众给队员们打起气来。

  我们的小伙子抬起头,向观众挥手致意了!“明天我们还有8人的比赛,明天看我们的!”在划桨离开时,尹东说了最后一句话,四个人的脸上充满了坚毅。

  羽球大帅李永波非常喜欢一首歌《让眼泪也可以笑》,在王卫涛脸上、在尹东脸上、在王波脸上、在崔树林脸上、我们期待着明天让眼泪微笑!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