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体操:小将吕博笑傲男子全能 杨威失误屈居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3日电(记者王英诚李鹏翔李丽)十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比赛13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结束。在资格赛中名列第一的江苏小将吕博不负众望,凭借出色的发挥勇夺男子个人全能金牌。上届全能冠军杨威因在首轮自由体操中出现失误而获第二,广东队名将冯敬获得第三。

  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之争可谓是今天进行的十运会所有项目中最具观赏性的一场争
夺。赛前被广泛看好的杨威、冯敬、梁富亮、董振东、吕博等夺冠热门人选被分在第一小组,在随后的比赛中,第一组成了比赛的主角,其他组别和选手则成了配角。

  让现场观众大跌眼镜的是,在第一轮自由体操比赛中,杨威、冯敬、董振东等竟然“不约而同”地出现了明显的失误,该项得分均未超过9分。梁富亮虽然在第一、第二轮中都位列第一,但在第三轮吊环比赛时他因失误仅获得了8.1的低分,直接退出了竞争的第一军团。

  由吕博、刘鼎赫领衔的江苏队无疑主宰了今天的比赛,众多名将纷纷折戟此处。吕博在所有六项的比赛中均未出现重大失误,正是由于他的出色表现,为东道主夺得了沉甸甸的第一枚

十运会体操金牌。

  虽然自由体操中出现了失误,但杨威和冯敬两位国家队主力选手依然努力追赶,最后分别获得了第二和第三名。刘鼎赫获得第四名,国家队队员梁富亮、陈一冰、董振东分别获得了第五、六、七名。

  江苏队在男子团体决赛中痛失金牌,此次在男子个人全能上夺得金牌无疑为江苏体操“争”回了一口气。吕博在获得金牌后对记者表示,在夺得十运会体操金牌后,他的目标将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