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泳综合:齐晖勇夺首金 四金各有其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1:3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3日电(记者黄勇、周欣、朱旭东)十运会游泳比赛13日拉开大幕,首日决出的4枚金牌分别被解放军、北京、上海、浙江四个代表团夺得。游泳项目首枚金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被解放军名将齐晖夺得。

  在前两百米蝶泳和仰泳的较量中,齐晖一直落后于山东选手张鑫。第三个泳姿蛙泳中,齐晖超越张鑫,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获得十运会游泳项目的首枚金牌,成绩是4分38秒2
4。山东队的张鑫和于锐分列二三名。

  赛后齐晖说,她三次参加全运会,今天第一次得金牌,这枚金牌对她非常重要。遗憾的是,她的老对手陈妍没有参赛。北京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赛中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3分51秒32夺冠。辽宁选手于成龙和天津选手张恩剑获银牌和铜牌。男女4Ⅹ100米自由泳接力赛前三名为浙江、广东、上海和上海、浙江、广东。

  13日还进行了女子100米蝶泳和男子100米蛙泳的半决赛。周雅菲、徐妍玮、王猛健、曾启亮、余睿等新秀老将均进入决赛。游泳比赛共设32块金牌,13日开始20日结束,每天产生4块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