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先锋攻擂失败羽根直树二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0:4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中方先锋王尧六段昨天面对日本棋圣羽根直树九段攻擂未果,成就了后者在第七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上的二连胜。

  为日本队打头阵的羽根直树九段11日轻取韩国队的先锋姜东润,昨天他以屠龙的方式再次中盘获胜。首次参加农心杯的王尧发挥欠佳。此役他执黑先行,序盘阶段两人就在左下角展开激战,随后战火烧至全盘,双方的几条大龙绞杀在一起。在激战的过程中,两人都有
一些误算,形势一直混沌不清。关键时刻,王尧犯了致命的错误。正当他铆足了劲对白棋的一条大龙发起猛攻时,白棋对左下的一条黑棋大龙“反咬一口”。此前,在研究室观战的常昊、罗洗河等中方高手早已帮王尧找到一着“大飞”的妙手。此着不仅可以令黑棋的大龙转危为安,还能进一步威胁白棋大龙。然而,当局者王尧没能发现这一妙手,结果20多个子的大龙“愤死”。至172手,王尧认输。

  今天将进行本届农心杯赛第一阶段比赛的第三场比赛,将由韩国队派人上台攻擂,挑战羽根直树,预计韩国将由元盛溱六段出场。

  (小雪)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